列车变身临时产房 返乡孕妇途中产子

2018年04月18日 19:58: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一列上海开往银川的K360次列车刚刚在镇江火车站停稳,车上一名准备回家待产的孕妇,却突然临盆。危急关头,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迅速行动起来。

pgc-image/1524052742680a8b35c0a0b

  由于事发突然,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大伙分工协作在简陋的车厢里搭建起了临时产房。工作人员还通过广播寻医救助,一名护士也迅速参与到救援中来。最终在大家的协助下,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pgc-image/1524052751368472bc74c5e

  随后,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站台,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而此时,这趟列车已经比原定停靠时间超了20分钟,不过车上的乘客都表示了理解。当天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这名产妇郭女士,郭女士表示,她原本是打算和丈夫从昆明回老家河南,预产期在5月1号,没想到,在火车上却突然临盆。目前,孩子仍在儿科病房住院观察。郭女士一家为了表示对铁路工作人员的感谢,特意给孩子取名为王镇宁,寓意在沪宁线上镇江站所生。

pgc-image/1524052758841d24952419a

  ​郭女士丈夫王先生告诉记者,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的列车员,还有车上的乘客们,真的太谢谢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朱玲 董路 镇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