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南京名城会将于5月25日开幕

2018年04月18日 08:35:2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至2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以下简称“名城会”)将在南京举行。

  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是一项国际文化双年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先后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名历史文化名城市长,逾百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国际机构、文化企业代表出席名城会。2013年,名城会组委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决定将名城会打造成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具有国际性、机制化、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合作与交流平台。 

  本届名城会以“互鉴·分享·共赢”为主题,分为博物博览、文学出版、非遗创新和遗产城市4个板块,通过开闭幕式、论坛、博览和文化活动等形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开展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位国内外城市市长、教科文组织及国际著名机构代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家学者、国际著名博物馆馆长、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将齐聚南京,分享文化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南京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推动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有着相同的理念和远景。他也将出席此次名城会开幕式和主论坛等相关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