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全国移动机器人选拔赛南京这所学校夺冠啦!

2018年04月17日 20:31:11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e0f7f3ca6264ac28b9e8 13913659 2018-04-17 20:31:11 /a/20180417/5ad5e0f7f3ca6264ac28b9e8.shtml

  4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移动机器人项目赛在北京举办。南京技师学院选手张林淇、田权生从全国70组参赛队的14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他们将参加6月份全国选拔赛,冲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名额。

  20岁的张林淇是南京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的大二学生,因为对机器人感兴趣所以选择了这个专业,并且努力钻研相关技术。张林淇每天的训练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平均每周只能休息一个晚上,特别是备战时期需要更多的练习。

  移动机器人是“双人赛”项目,一名选手负责硬件、另一名选手负责软件,他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操控机器人抓到指定数量的球。张林淇认为,这个项目既考验硬件方面的速度,还需要队友的默契配合:“我们就是根据团队很长时间的磨合和锻炼,分区域来抓,我在场地里是不能动的,然后我的队友是可以看每个球撒在哪个位置,他帮我来确定位置我来抓,两个队友之间需要默契,配合很重要。”

  南京技师学院教师、移动机器人项目国家队教练徐才广告诉记者,在距离全国选拔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队员和教练都会全力以赴,争取登上国际舞台实现赶超:“我们全力地把这几个学生练到软件、硬件都兼得,把之前我们国家队整体的一套方案全部移植到我们目前训练的方式、方法中去。稳定发挥,把我们的实力展现出来就行了。”

  据了解,2016年11月,南京技师学院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承担了来自全国各职业和技工院校的移动机器人国家队队员的集训任务,学校还将移动机器人项目世赛“青苗班”的特长生招生工作列为重点工作。

  南京技师学院院长侯放说,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培养更多适应当前技术进步、生产方式转变的高技能人才:“加快与技能人才培养国际标准对接,全面推动各个专业的优化、提升,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工作。在社会上弘扬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以及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