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探寻学校管理新思路!南京已有20位校长赴新加坡做“影子校长”

2018年04月17日 16:52:49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b495f3ca6264ac28b6be 13910999 2018-04-17 16:52:49 /a/20180417/5ad5b495f3ca6264ac28b6be.shtml

  第11届“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教育论坛”今天(4月17日)举行,来自新加坡、南京的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南京市有20位校长赴新加坡进行“影子培训”。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学校管理创新”,分为大会演讲和小组讨论两个环节。

  2008年,南京市教育局与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东区)以教育发展为目标,签订合作协议备忘录。双方约定,隔年在南京、新加坡各举办一次“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并每年互派2名中小学校长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2-3周的“影子式”跟岗学习。

  友好学校结对方面,目前南京市已有十几所中小学与新加坡中小学建立了常态化的校际交流,如第三十九中学与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南师附小与新加坡丹绒加东小学、游府西街小学与新加坡柏盛小学等每年定期组织两国学生互访交流。

  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副处长战全庆表示,未来双方合作一方面从城区学校拓展到郊区学校,同时,也将从校长的交流延伸到校与校之间的联盟。  

  今年的“影子式”培训计划也已启动,南京高淳漆桥中心小学校长和溧水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将于9月至10月间赴新加坡开展挂职锻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