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禁不了”的石头培优道歉了!

2018年04月17日 16:37:19 | 作者:杨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5afedf3ca6264ac28b667 13910744 2018-04-17 16:37:19 /a/20180417/5ad5afedf3ca6264ac28b667.shtml

  日前,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联合荔枝新闻调查暗访了南京培训市场,报道了石头培优、书人、学而思等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超纲、超前、应试培训等严重违规行为,并在栏目公众号和荔枝新闻同步配发新媒体报道,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涉事培训机构如何治理?昨天(4月16日),南京市教育局公开回应调查结果,南京石头培优公开发文《致歉和反思》。

  教育局回应记者调查报道 

  410日,记者报道了南京校外培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记者以家长身份参加石头培优的小学产品发布会,发现该机构语、数、外三门辅导班超纲教学、提前教学。一名老师称,只要报名参加辅导班,就可以让学生的英语,小学毕业时达到初中水平。“基本上把初中里面所有的语法点,全部学了一遍,包括最难的定语从句、宾语从句,包括反义疑问句,这些句型在小学阶段就全部学完了,就是四五年级,到了六年级阶段,我们目标就是小升初。”

     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但石头培优有工作人员扬言禁不了:“你不要看这个政策那个政策,这个不考那个不考,就算比赛不考,但你想一想,中考还是有的,所以这些学校还是要招好学生,所以你该学还得学。”

    在书人、学而思等知名培训机构,记者发现也都存在应试培训、超纲教学等违规教学行为,让家长叫苦不迭!特别是学而思有些超常班,和我们课内的教学大纲有差别的”。

    对此,在昨天南京市教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专门就记者的报道进行回应:“荔枝新闻报了我们鼓楼区的那个石头培优和学而思两个产品以后,我们高度重视。第一,安全;第二,有没有聘在职教师;第三,有没有超纲,这三个内容,已经进行了抽查。”

  4月12日当天,南京工商、纪委和教育局突击抽查了包括书人、学而思在内的南京市21家培训机构。对于举报的非法家教也进行了突击检查,正在进一步核查中,同时向社会承诺:对于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的行为零容忍,凡举必查。

  目前,南京市经过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机构569家、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有10300家、人社审批200多家、体育部门备案200多家。南京市将启动全市培训机构网格化排查,六月中旬集中整治,并出台最严十条,实现长效化管理。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表示,“不是走过场,不是短期行为。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法制办的指导下,我们要修订《南京市培训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石头培优公开致歉 总部专员来宁表态整改

  今天(4月17日)一早,南京石头培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信,表示将严肃反思、立即着手改变、抓紧开展内部整顿。认真对照相关法规文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全力配合领导部门进行整改,规范自身办学行为。”“不回避、不逃避,坦诚面对,彻底改正。

  今天中午,石头培优所属乐学在线北京总部派专员至江苏教育频道,表示接受舆论监督,并立即整改。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治理,我们将继续追踪报道。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杨惠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