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出台

2018年04月17日 19:31: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日前出台,将为高水平普及15年基础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师资保障。

【师范类专业纳入提前批次招生】

  根据《计划》要求,江苏将改革师范生招生和就业办法,把师范类专业纳入高考和中考提前批次招生,鼓励按大类招生、进入高校后二次选拔,确认科目培养方向。同时,积极探索优秀师范毕业生推荐就业制度,严格师范专业准入制度。今后中等职业学校不得举办师范专业,高职和民办本科院校不新设师范专业,到2020年全省将完成所有师范专业合格标准首轮认证。

【在职教师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将严惩】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师德是保障。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师德师风一直是教育主管部门常抓不懈的工作。眼下省教育厅正在会同文化、人社、工商等部门,对全省8万多家教育办学机构进行梳理、整顿。对于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将采取"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惩不贷。

pgc-image/152396474022978e6c45900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老师课堂不讲,课后讲,这是极为恶劣的行为,我想我们要遇到这样的人按规矩是不是应该立即开除,对于那些推荐、诱导要求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或家里补习的,也要从严查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章峰 亓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