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火车站南北广场实现互通时间出炉!50趟列车停站将相应调整

2018年04月17日 16:22:31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火车站南广场改造施工自2016年5月启动,已历时近两年,什么时候南北广场才能贯通?今天小编获知,预计时间是8月15日!而整个火车站站改完工将在11月份。

  历经近2年改造,无锡火车站南北广场互通已进入到最后施工阶段

  铁路无锡站副站长王百平介绍,经过近两年的站改施工,已经完成了南站房、1、2、3号基本站台的改造,高架站房和地道土建也已经完成。目前站改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南北候车对接连体、南北地道打通合拢。

  本周五开始,南北广场对接工程就将开始施工,预计8月15日贯通,11月无锡火车站站改全部完工。

  4月从20日开始,南广场候车室将逐步向北推进、旅客地道也同步由南向北延伸,对接北广场。预计今年8月15日,南、北广场将真正实现互联互通。

  改造效果图

  下一步,还将对“连体”后的高架候车室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调试等,预计整个站改工程于今年11月完工。届时无锡站客运服务基础设备设施也将有质的提高,旅客候车能力也将由现在的日最高7万人提高到12万余人。

  4月20日起,无锡境内各站50趟列车停站相应调整

已经改造完毕的车站站台

  为配合无锡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工程南北地道以及高架候车室的贯通,铁路无锡站自4月20日至8月15日封锁城际站6道(8号站台)进行施工。受站改施工影响,无锡站将于4月20日启动新一轮调图,沪宁城际高铁无锡直属站管内包括无锡站城际站、无锡新区站、惠山站上行(北京方向)50趟列车的停站将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调整的50趟列车,主要是南京、安庆、铜陵、芜湖、合肥、武昌、汉口等短途方向。其中,沪宁城际无锡站在“4.10”运行图上行开行119趟的基础上减少45趟,包括停办47趟、增加2趟,实际开行74趟;无锡新区站在“4.10”运行图上行开行15趟的基础上增加7趟,包括停办3趟、增加10趟,实际开行22趟;惠山站在“4.10”运行图上行开行11趟的基础上增加3趟,包括停办1趟、增加4趟,实际开行14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无锡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采取“营业线施工”,也就是既要尽可能减少对列车运行的影响,又要确保施工计划如期完成,总体来看,本次列车调图影响范围较小,主要涉及短途方向,取消的经停列车全部有其他车次可替代选择。

  王百平提醒,因施工造成的列车经停车次的减少,广大旅客及时关注12306网站、车站广播和站内公告,尤其要看清车票上的乘车站,以免跑错站。

  本次调图惠山、新区站经停车次有所增加,其中无站新区增加G7076上海--安庆、G7080上海--安庆、G7104上海虹桥—南京、G7042上海--南京、G7136上海虹桥--安庆、G7088/9上海—安庆、D3006上海虹桥--宜昌东、G9246/7上海—安庆、G7376江山--合肥南、G7588苍南—南京南等多趟列车。惠山站增加G7354杭州—常州、G7110上海虹桥—南京、G7114上海虹桥—南京、G7272上海--芜湖等多趟列车,市民旅客可以就近选择出行。

  五一小长假车票已经开始热销

  再过十多天,“五一”小长假就到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有3天,今年为4月29日至5月1日,目前五一小长假火车票正在热销。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和探亲客流为主。按照往年的购票情况,无锡到上海方向、杭州方向、合肥方向以及长沙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俏,尤其是热门车次和无锡周边的短途车票。打算“五一”期间坐火车出游的人,现在就要抓紧时间,通过12306官网或使用官方APP购票。此外,购票成功的旅客应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的客票代售点取票,以免当天因人多排队而耽误行程,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站候车为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