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也要“考”家长!南京民办中小学陆续公布招生简章

2018年04月16日 17:12:15 | 作者: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468aaf3ca6264ac28ae25 13899362 2018-04-16 17:12:15 /a/20180416/5ad468aaf3ca6264ac28ae25.shtml

  随着南京各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的公布,这两天,一批民办学校陆续公布了招生简章。

  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今年有近1000多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报名,但该校只计划招收290名学生,招生人数甚至低于去年招收的320名计划,竞争比接近5:1。谈及为何要减少招生数量,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校长华勇坦言,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办学,为学生提供足够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今年南京育英外国语学校提出“4.0版教育改革”,每个孩子都会配备经过专业培训的成长导师,同时对家长也提出了很多要求。华校长表示,在招收学生时,学校也会对家长进行评估,进行双向选择。

  今天(4月16日),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也公布了幼升小和小升初的招生计划。其中初中计划招生400人,电脑派位占总招生人数的20%,招生对象为具有秦淮区户籍,且符合相关招生条件的2018届应届小学毕业生,剩下80%为自主招生。学校将在材料审核的基础上择优面谈,小学计划招生120人,户籍不限。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初中计划招生800名,招生对象为南京市小学应届毕业生,录取办法为学校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录取相结合。小学今年计划招生360名,招生对象为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户籍不限。目前正在启动网上报名,将于5月5日进行集中面谈。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仇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