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牡丹园:残疾学生的财富“加油站”

2018年04月16日 16:02:21 | 作者:张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44323f3ca6264ac28ab59 13898602 2018-04-16 16:02:21 /a/20180416/5ad44323f3ca6264ac28ab59.shtml

  眼下正是牡丹花盛开的时节。在南京溧水区晶桥镇,就有一处特殊的牡丹园。说它特殊,不仅是指园子里的牡丹品种稀奇多样,而且牡丹园的来历和用途也很特殊。

  种植3万株牡丹 为残疾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粉红、嫩绿、明黄,各色牡丹争奇斗艳,它们不仅赏心悦目,还承载着南京溧水特殊教育学校100多名师生的心血和希望。

  这处牡丹园是溧水特殊教育学校的农业基地,占地约一百亩。特校接收的都是残疾学生,通过在农业基地的学习,他们可以掌握一技之长,靠双手养活自己。去年,溧水特殊教育学校搬迁到了晶桥镇。为了尽快恢复教学,师生们将周边的荒地打造成了牡丹园。南京市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杨锦告诉记者:“我们的学生,专业就是现代农学专业。我们有南农大毕业的专业教师,平时带着他们到基地里面进行农业方面的实践。

  除了供在校生学习园艺技术,牡丹园还为特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目前,有27名特校毕业生在牡丹园工作,患有听力障碍的汤青青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对外销售牡丹盆栽是他们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此外,牡丹园还对市民开放;经过物价部门比准,每人收取门票15元,用于支持特殊教育事业。

  目前,溧水特校的牡丹园引进了50多个牡丹品种,总共有3万多株。其中,长相奇特的荷包牡丹尤其引人注目。“这个牡丹花是一串一串的,每一串上面都有好多个小包,看上去就像古代女子绣的荷包一样,所以我们叫它荷包牡丹。杨校长为记者讲解道。

  除了牡丹,农业基地里还种植了芍药。杨校长告诉记者,再过十来天牡丹的花期结束后,芍药花还会盛开,欢迎市民前来观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