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抢座,还送学霸?!江苏一高校独创“签约自习室”

2018年04月16日 13:30:30 | 作者:周洋 通讯员 郑诗翌 刘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41584f3ca6264ac28a9a2 13896589 2018-04-16 13:30:30 /a/20180416/5ad41584f3ca6264ac28a9a2.shtml

  自习室人满为患?宿舍太闹腾静不下心?身边没有可以随时请教的学霸?又到一年期中考试季,认真备考的大学生们纷纷亮出神器——“花式占座攻略”、“自习室抢座指南”、“路遇学霸手册”,一场轰轰烈烈的“圈地之战”即将打响,而在中国药科大学,这些都不是问题,由该校理学院独创的“签约自习室”可一次打包解决学子们全部顾虑。

  同学们认真自习 

  记者从中国药科大学获悉,“签约自习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想要预约自习室的学生既可以在线上的pu平台报名,也可以在线下参加签约。递交申请、通过审核后即可享受到专属的“自习服务”,无需“排队等位”,也不用再担心周围环境嘈杂。固定的时间,宽敞的教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签约自习室的广受药大学子的欢迎,每晚的上座率都极高 。

  签约自习室现场图 

  “不是占位‘圈地’,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而是真的去认真学习。”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大二学生贾恒博说:“签约自习室治好了我的拖延症,签约成功后,原则上最少每周参加一次自习活动,但其实我们基本天天都会去。自习前需要进行签到,迟到半小时以上则签到无效,在六周活动中可以允许请假一次,但如果无故缺席,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等级,下次想要预约自习室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自习室”的主办方理学院,还为签约自习室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大礼——签约自习室即送“暖心学霸”。记者了解到,每逢考试季,“签约自习室”主办方都会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学霸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成为志愿者的同学除了会在专门的QQ、微信群里和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答疑活动,同时也需要去签约自习室“值班”,提供面对面的线下答疑服务。据统计,仅2017年一年,“学霸们”的固定答疑服务次数就达到了477次。

  “确认过眼神,我们都是热爱学习的人。”该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胡一信幽默地表示:“签约自习室给我们提供了静心自习、互助学习的环境,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和学霸相互交流经验,解决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奋斗真的不再孤单了。

  当谈及开放“签约自习室”的初衷时,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坦言:“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人生。行为习惯教育与知识能力学习同等重要。有了签约自习室,孩子们主动参与自习的行为就会逐渐加强,他们的自我约束力也会有所提升。这样,除了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及时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也能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言出必践’的意识,持之以恒的毅力。以笃实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有志者,事竟成!”

  中国药科大学期中考试 锁屏壁纸

  此外,记者从中国药科大学了解到,时逢考试季,该校官微官博还特别“助攻”广大学子,为药大人量身订做了一版“期中冲刺版”手机锁屏壁纸,在学生们想要玩耍时,看到锁屏,会自觉地想起学习任务,然后放下手机,继续精神抖擞地刷题复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