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世界那么大,让它带你去看看......

2018年04月16日 15:59:28 | 作者:郭莉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36432f3ca6264ac28a8e8 13898566 2018-04-16 15:59:28 /a/20180416/5ad36432f3ca6264ac28a8e8.shtml

  昨天(4月15日)下午,在南京图书馆一楼的江苏作家作品馆,举行了一场《在抵达中漂泊》过晓新书分享会,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品读。

  过晓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专业方向为中国传统艺术美学研究。《在抵达中漂泊》是她的《傻瓜的美学(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文配图的创作方式,借以图文再次诠释了作者倡导的返朴归真的“傻瓜式”的美学主张。

  第二季还增加了将中国古代绘画理论及艺术美学理论引入书中,另外在文字的抒写风格上比第一季更丰富、多样。全书共三章,分别以山水植物、动物、人群为主题,与中国传统绘画的三大门类相呼应。 

  分享会现场,过晓与读者交流写这本书的体会。作为文学博士、艺术家、作家等多重身份的她,对如何真正做到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这次还特地邀请到了南京艺术学院刘承华教授,以及专程从杭州赶来的《在抵达中漂泊》的设计师顾页先生来到现场推荐。他们认为,这也是一本充满诗情画意的图文集,作者用纯净的心灵和眼睛去看世界,好看、有趣、有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