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小区违建泛滥 各部门“踢皮球”不闻不问

2018年04月15日 15:24:1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fd36f3ca6264ac28a463 13886878 2018-04-15 15:24:10 /a/20180415/5ad2fd36f3ca6264ac28a463.shtml

  据了解,扬州市宝应县学府中央花园小区的开发商私自变更规划,把车库和楼顶违规改建出售,更让大家气愤的是,面对这种面目张胆的违规行为,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却不闻不问。事实情况究竟如何?

  车库分隔成公寓 消防设施变"私产"

  学府中央花园位于扬州宝应县城南端,刚交付两年左右,小区内部共有20多栋高层建筑。今年3月份开始,业主们发现小区变成了工地,各种违建开始泛滥起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学府中央花园的违建,主要出现在底层车库和楼顶。其中,底层车库被违规分隔成一个个小公寓出售,面积从几平方米到几十平方米不等。

  业主们告诉记者,开发商在改造车库时,不光砸坏了承重墙,还把消防设施包进了小公寓里,完全变成个人所有。大家担心,一旦小区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车库被改成小公寓,开发商提供不了任何产权手续,但因为便宜,这些小公寓已经被销售一空,好多买房人正在装修,准备入住。

  楼顶暗格藏空间 物业表示无能为力

  除了车库被违规改建出售,学府中央花园楼顶也被改造了,这些墙背后,也隐藏着违建公寓。

  业主们告诉记者,按照图纸设计,这些楼顶小公寓的位置就是楼房的隔热层,但在房屋验收时,这些暗藏的小公寓完全看不出来,也没有窗户。验收通过后,开发商把隔墙砸开,装上窗户,就变成了一套套小公寓。有的业主购买楼顶小公寓后,又继续侵占公共露台面积,搭起了阳光房,把逃生通道都堵死了。

  面对这种明目张胆的大规模违建,物管人员表示,目前学府中央花园车库和楼顶的违建,都是开发商宝应嘉年华置业公司默许和实施的,物业公司根本管不了。

  记者多部门举报 始终无人"接话茬"

  既然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那么有执法权的职能部门为什么没有去履行查处职责呢?记者以普通业主的身份,来到宝应县房产局,反映学府中央花园车库变公寓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的确存在明显违规行为,但房产局管不了,应该由规划局去查。

  记者又找到了宝应县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学府中央花园的规划,验收时是合格的,现在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销售违建公寓,他们也无权查处,还应到房管局和建工局去反映。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对违建有查处职责的宝应县城管局,面对记者的举报,这里的工作人员显得十分不耐烦,说自己不能接待,让记者直接去信访办反映。

  在宝应调查期间,记者发现,不光是学府中央花园违建泛滥,在宝应县锦绣新都、碧桂园等多个小区均存在违建现象,而这些小区都是近两三年才交付的。

  对于多个小区违建泛滥,记者希望宝应县城管部门负责人能做出回应,但对方以公务繁忙为由拒绝了采访要求。

  扬州市宝应县多个小区违建泛滥,其实有许多部门都可以去管理,可面对记者举报,本该积极处理的主管部门,却始终没有给出回应,背后的原因耐人寻味,究竟是职能部门不作为,还是另有原因呢?违建泛滥背后究竟有没有违规、违纪,甚至是渎职行为呢?希望看到节目后,宝应相关部门能主动回应,对此我们栏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兵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