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护母亲河 千名志愿者开展“河岸清理行动”

2018年04月15日 15:30:19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f84ef3ca6264ac28a417 13887006 2018-04-15 15:30:19 /a/20180415/5ad2f84ef3ca6264ac28a417.shtml

  秦淮河、长江都被称为南京的母亲河,在金陵土地上也已经流淌了几千年。今天(4月15日),南京10所高校1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母亲节 母亲河”的活动中,通过河岸清理、垃圾分类来守护我们身边的绿色河流。

  今天早晨,在南京中华门外的长干桥边,来自南京大学的同学们,由10人一队分成多组,组成“河小青”志愿者小分队,沿着秦淮河两岸拾取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分装。在美丽的秦淮河岸边,不少外国留学生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日本留学生黑田早织告诉记者:“垃圾的情况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很想为了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韩国留学生廉善浩表示:“环境保护其实是(一时)看不出来的东西,我们捡垃圾,让地球更健康。”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将拾取的垃圾,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不同类别,分装进不同的垃圾袋,由垃圾分装运输队统一进行垃圾分类分装。

  “河小青“志愿者孙凯钰介绍:”像塑料瓶属于可回收物,所以放进(可回收物)桶里,这些垃圾是我们在捡时已经分好类的,灰土和烟头等,他们属于其它垃圾,所以我们应该放进(其他垃圾)桶里。“

  除了长干桥两岸的秦淮河,今天,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南京10所高校的1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夹江支流、长江燕子矶公园等7个地点,开展河岸清理及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同时宣传“垃圾合理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促进水域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母亲节 母亲河”活动负责人高海栋说:“呼吁我们南京不论游客还是市民,能够主动保护河流,因为水质很大程度上受到垃圾的影响,同时能在自己生活中,把垃圾进行分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