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都元素分外亮眼——2018宜兴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年04月15日 21:12:22 | 作者:华晓青 摄影:无锡市公益摄影团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f778f3ca6264ac28a3ed 13890253 2018-04-15 21:12:22 /a/20180415/5ad2f778f3ca6264ac28a3ed.shtml

  4月15日7点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在陶都宜兴正式开赛,近万名参赛选手快乐起跑,在42.195公里赛道上尽享中国陶都“一山傍两氿”的城市美景。

  本次赛事得到了广大跑友的热烈追捧,共有近万名跑友热情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多人,最终来自肯尼亚的SamuelNdaireNjuguna2小时2421秒的成绩摘得宜马男子组全程赛冠军,来自蒙古的ByambaaKhaliunaa3小时353秒的成绩摘得宜马女子组全程赛冠军。

  宜兴地处锦绣江南太湖之滨,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陶都、书画之乡和教授之乡,素有宜兴山水甲江南的美誉。灵山秀水,涵养了 市民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宜兴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

  近年来,宜兴体育事业高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全国性荣誉。举办这次赛事,也是期望让这座江南名城融入更多的健康理念和运动基因。

      为了能让选手们尽情感受最具宜兴特色的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在比赛线路设计上别具匠心,赛道设置为环形赛道,起终点都设置在被誉为东氿之花的城东地标——宜兴文化中心,宜兴文化中心建筑群采用花瓣造型,散落于宜兴东氿之畔,借用水的柔美曲线来划分场地、水岸、广场、绿地,总体格局与周围环境融合一起,体现了传统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有机统一。

  赛道途经城市绿肺——内湖团氿、东氿以及“2017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龙背山森林公园等风光胜景,一山傍两氿尽显宜兴独特的跑马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为完赛选手送上了极具宜兴城市特色的紫砂奖牌,成为许多跑马爱好者的收藏珍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