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知心大姐”一人分饰三角 3年骗走60万

2018年04月15日 14:17:33 | 作者:袁晓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e941f3ca6264ac28a31a 13885811 2018-04-15 14:17:33 /a/20180415/5ad2e941f3ca6264ac28a31a.shtml

  一场经营三年的骗局,一个身着三重身份的骗子,这样的连环套你是否经受得住?近日,南京秦淮警方就抓获了这样一名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在他布下的三年骗局中越陷越深,损失了近60万元。

  受害人肖女士说,自己从事销售工作,经常会加一些客户的QQ为好友。三年前她通过QQ认识了一名姓苏的女子,苏某称自己是在美国留学的博士,毕业后便在美国经营企业,空闲时,两人也会在网上聊几句。由于肖女士平时工作压力大,也没有成家,一些藏在心里的苦楚便愿意跟这位网友倾诉,而苏某也能耐心的开导她。虽然两人从未谋面,但三年过去了,肖女士已把苏某当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大姐。

  肖女士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她说她从国外回来了,联系到我了。她经常会说到我家,我给你调制咖啡之类的,但每次我找她的时候,她就没有声音了。我那个时候感觉到她可能自己是开公司做企业的,真的是蛮忙的。”

  去年下半年的一天,肖女士向苏某提到了自己正在做卫生棉业务,苦于没有销路。这时苏某表示,她的朋友是南京某知名连锁超市的高管,可以帮她代理的产品在连锁超市上架销售。听到这个消息后,肖女士十分激动,立即请苏某帮忙。

  肖女士说:“第二天有个姓周的男的联系我了,说是超市的总经理,而且说他的职位就是这个女的(苏某)提供上去的。”

  没过多久,肖某就和周经理见了面,对方是个30多岁的中年男子,言谈举止也比较优雅,面对肖某的请求,周经理表示,既然是苏某介绍来的,一定会多照顾。

  因为对方是知名超市的高管,所以在与周经理合作过程中,肖女士可谓言听计从。 一开始,周经理表示做卫生棉的商家这么多,要想从中脱颖而出,除了他的推荐外,还要有自己公司,并且要张罗一些关系。根据周经理的要求,肖女士首先准备了数十万的烟酒和各种消费卡,请他帮忙打点关系。

  肖女士又介绍:“后来他说要注册公司,要扩充注册资金,说工商局有他同学,认识的,需要送礼啊,然后就买了各种各样的卡,还送现金之类的。”

  关系打点好了,可周经理又表示肖女士带来的样品,不符合超市对产品质量的认证标准,并介绍了一个生产商为她再加工。为了确保再加工的品质,周经理还请了一名律师起草合同,并让肖女士支付2万元律师费。此时的肖女士依旧没有起疑,接下来一次次的支付生产加工费,她也变得麻木起来,不知不觉,又是几十万就通过周经理转给了所谓的生产加工商。然而几个月过去了,肖女士发现超市的货架上依旧没有自己的产品,而此时周经理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肖女士告诉记者:“他说需要再交43000元的一个货运款,货运款当时我全部打给他了,他还要。我说你为什么还要呢?最后我不打给他钱的时候,他就基本上不理我,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回。”

  终于感觉到了哪里不对,肖女士便找到这家连锁超市的工作人员,想问问自己的产品何时可以上架。不料,工作人员表示,超市从未有过肖女士的产品,超市总部也没有这么一个周经理。此时的肖女士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被骗了。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瑞金路派出所民警夏坤说:“正好这个超市总部在我们辖区,我们就当她的面去核实,结果发现确实没有这个人,我们就肯定这是一个诈骗案。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电话、微信,初步锁定了嫌疑人是一个有过诈骗犯罪前科的男子。”

  原来这个所谓的超市高管,其实是来自东北的无业男子张某,警方很快在一出租屋内将张某抓获。令人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张某不仅仅冒充了所谓的超市高管,海归女博士苏某,起草合同的律师竟然都是由张某一人扮演。

  民警夏坤介绍:“这个犯罪嫌疑人,他是属于广撒网、长期培养的一个方式,他通过自己注册申请一个女性的QQ号,然后来加另外的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的聊天过程中,会透露说自己经历比较丰富,能力也比较强,认识的人比较多,为他以后所做的一些诈骗行为埋下一些铺垫。”

  张某交代,自己起初注册女性的QQ账号只是因为好玩,但和肖女士熟悉了之后,发现肖女士对自己编造的身份深信不疑,于是便开始设圈套引肖女士上钩。取得肖女士信任后,张某发现她没有任何戒备,而且越陷越深,因此自己的胃口也越来越大,陆续从肖女士手中榨取了近60万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张某即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而这次的经历,对肖女士来说也是教训深刻,其实,她在接触所谓的超市高管的时候,如果能去超市核实一下,就不会落入张某的圈套。还是那句老话,网络交友需谨慎,要甄别对方的真实身份信息,涉及到转账汇款时更得多留个心眼。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袁晓清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