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领导”再度来袭 这次领导也中招!

2018年04月15日 13:52:48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e470f3ca6264ac28a287 13885649 2018-04-15 13:52:48 /a/20180415/5ad2e470f3ca6264ac28a287.shtml

  “你不知道我是谁啊?我是你领导!”这种冒充领导打电话给下属的骗局,前段时间在全国多地发生。经过媒体的披露,大家也都对这类的诈骗行为提高了防范意识。不过,还是有人防不胜防,中了骗子的招。这次中招的,自己也是个领导。

  庄先生是一家集团公司在泗洪的负责人,前两天突然接到公司董事长发来的信息,说是办了个新号码,让他保存一下。当天下午一点钟左右,这位“董事长”发来信息,说有笔十五万的资金不方便用他的名义转出,想从庄先生的账户走一下。

  因为当天是周末,公司会计休息,庄先生这边可用的资金只有八万块钱,谨慎的庄先生决定等对方的钱到账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没过一会儿,“董事长”又发来了信息,说15万已经转入庄先生的账户。庄先生看了一下截图,账号和金额都相符,可庄先生等了一会儿,钱并没有到账。对方表示因为是跨行转账,到账需要一段时间,他又急用钱,希望庄先生能够尽快转账。毕竟是领导找他帮忙,再加上相关的凭证都有,庄先生也就没再耽搁,赶紧到就近的银行转了账。

  操作完成以后,庄先生礼貌性地给董事长打了个电话,可得到的回复却让他很意外,董事长既没有换号码,也没有让他帮忙,庄先生赶紧报了警。接到报警后,青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在与受害人简单沟通后,民警当机立断,对这笔钱进行了冻结。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张银行卡归属地是广西,但由于对方手机号和银行卡号信息都是虚拟的,这也给办案增大了难度。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