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赢得这场演讲 就能获得免费去爱尔兰学习的入场券

2018年04月15日 15:09:4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2db40f3ca6264ac28a1fe 13886643 2018-04-15 15:09:41 /a/20180415/5ad2db40f3ca6264ac28a1fe.shtml

  如果,有一场比赛可以免费让你的孩子去国外交流学习,你会不会心动?今天,在南京开赛的第二届“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就能实现你的这个梦想。

  江苏省与爱尔兰科克郡于2013年开始友好交流。为推动江苏省与爱尔兰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爱尔兰科克郡政府、爱尔兰驻沪总领事馆去年启动“三叶草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代表队将免费去爱尔兰学习交流。

  今年是第二届比赛,赛事以“江苏与爱尔兰的文化和教育”为主题,比赛既强调演讲内容和英语技巧,也注重展演形式和选手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含3名学生和1名辅导教师)将由爱尔兰科克郡政府全额资助赴爱尔兰学习交流7天,其中包括往返机票、签证费用、在爱尔兰的食宿费用、文化体验活动费用等,其他等次获奖者将获得爱尔兰书籍和相应获奖证书。

  比赛现场,包括南外、南京树人学校等20所初中的60位学生进入到了复赛环节。树人校长孙小红认为,赛事对学生的锻炼是全方位的,英语的学习不仅关注课堂上的“输入”,也讲究“输出”。“ 学会一门外语,不仅可以作为(交流的)工具,还能提升学生的思维方式和创新能力。通过这样一个窗口,青少年能够更广泛地了解世界,知识也能得到很大的拓展,以及培养有担当的情怀。有助于青少年树立好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孙小红说。

  在首届比赛上,来自南京10所初级中学的3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友谊之花”“友城之窗”“文学之魅”“创意之都”“创新之路”五个主题展开演讲并现场作答,最终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的选手获得一等奖,获得赴爱尔兰进行为期一周免费游学的机会。

  与首届相比,今年的比赛在强调演讲内容和英语技巧的同时,还很注重展演形式和选手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有学校学生特意穿着汉服,还有学生为演讲设计了一些小场景。

  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副处长战全庆介绍说,刷题、背书这些英语语言的常规学习相对比较死板,这些年教育部门也在想办法让英语的学习更活泼,在实践上,不仅把学生带出去,也把外教引进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南京市教育局推出外教进课堂第五年,截至目前已经有60所公办学校引入外教教学,明年将达到80所。战全庆说,“通过这样的项目不仅可以使学生开拓眼界,还能促进教学改革。有了外教和国际交流学校的加入,我们的外语教学会更加完善,这也是我们深化教育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李明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