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孩子的生命当儿戏!无资质司机开过检车辆载小学生

2018年04月14日 18:14:08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d220f3ca625c7f09b8c5 13879702 2018-04-14 18:14:08 /a/20180414/5ad1d220f3ca625c7f09b8c5.shtml

  4月12日下午3点多,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中型客车上有10名小学生,而司机却不具备驾驶中型客车的资格,且这辆车还是过检车!

  检查发现,这辆黄牌中型普通客车的驾驶员,是南京某私人教育机构负责人,车上载着10名刚放学的小学生。这个负责人自己兼职司机,准备带孩子们回教育机构做作业。民警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发现,该驾驶员仅持有C1驾驶证,而驾驶中型普通客车需要B1驾驶证。

  而更让吃惊的是,该车年检有效期到2017年4月,已经过检整整一年了!

  民警当场询问这位司机,“你这个车子一年都没有检啦?”司机竟表示,“因为要交保险,然后没有钱。”

  民警严肃批评了这名驾驶人,依法扣留了车辆,并安排车辆将十名小学生安全护送至目的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名驾驶人可以被记12分罚款1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微评:

  十名孩子放在过检车里,驾驶员又没有相应驾驶资质,为了节约一点小成本,这个险冒得实在有点大。建议家长在选择教育机构的时候,也要了解学校在孩子接送方面的信息,保证孩子的安全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