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享童心 “筝”聚河西 在南京一睹“世界级”的风筝!

2018年04月14日 14:10:54 | 作者:倪娜/陆安琪/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188caf3ca6253e5abf8fb 13876754 2018-04-14 14:10:54 /a/20180414/5ad188caf3ca6253e5abf8fb.shtml

   今天(4月14日),“风”享童心 “筝”聚河西——江苏广播锦绣建邺风筝亲子嘉年华在绿博园盛大举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共同为此次风筝亲子嘉年华的龙头风筝点睛。

  风筝嘉年华是江苏广播“文艺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活动每年都吸引大量市民参与。今年的风筝嘉年华,在内容和互动上进行升级提档,共分为:“筝·有梦”百名小学生才艺梦想秀;“筝·有趣”东方娃娃萌宝风筝DIY;“筝·有爱”音乐种子公益市集三大主题活动。

  风筝争奇斗艳

  每年的风筝嘉年华,风筝都是重头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风筝活动更为丰富,有定制风筝秀、潍坊风筝秀、南京特色风筝展示、DIY手绘风筝等内容。



  进入会场,可以看到“厉害了我的国”中华龙风筝、“我爱我苏”锦绣苏风筝在天空中飞舞,这是为今年风筝节特别定制的主题风筝,寄托着广大市民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

  此外,今年还特别邀请了潍坊风筝代表性传承人、“风筝王”杨同科孙女杨红卫来到现场,为南京市民展示了最具潍坊特色的风筝。

  其中,“百子呈龙”风筝,长12米,共画有100个小孩,每个小孩形态各异,采用杨家埠年画题材制作而成,耗时近两个月。她还展示了鲁蝶、仙鹤童子、金鱼、凤凰等风筝,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对于此次来南京参加风筝亲子嘉年华,她说:“这样的活动让人们了解风筝、热爱风筝,风筝文化能够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年,江苏省风筝协会的老师们还在现场放飞龙串类风筝、滚地龙风筝、大型软体三叶虫、盘鹰风筝等特色风筝,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


  在现场,孩子们不仅可以看风筝、放风筝,还可以DIY手绘风筝,和风筝大师进行零距离互动,在这个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风筝文化的乐趣和魅力。此外,现场孩子们手绘的风筝全部捐献给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希望以这样的方式给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公益的种子,也给远方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欢乐。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