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都能看到周杰伦!

2018年04月13日 18:04:23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07e12f3ca6253e5abf661 13869847 2018-04-13 18:04:23 /a/20180413/5ad07e12f3ca6253e5abf661.shtml

  最近,周杰伦《地表最强2》演唱会一票难求的局面,让不少粉丝为了购票绞尽脑汁。于是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布下骗局,自开票以来,常州已发生多起利用微信、微博销售假票诈骗案件。

  作为周杰伦的忠实粉丝,大学生小罗得知演唱会门票在大麦网上被一抢而空,很是着急。这时候,微博上有人自称是大麦网工作人员,有内部购票渠道,于是小罗将票钱转到了对方的微信号上,然而对方却一直没联系小罗,小罗这才反应过来,报了警。

  接警的常州河海派出所民警李俊杰介绍,对方只是虚构了一个票务微博号,不法分子就是抓住了演唱会门票热卖,粉丝求票心切的时机,加上学生群体警惕性不高才得逞的。

  除了通过QQ、微博、微信等途径发布虚假门票销售信息,有些不法分子甚至还盗取公众人物信息,注册“高仿”微信号,冒充电视台主持人行骗。常州电视台主持人吕敏的头像和姓名就被某个骗子盗用了,然后在他们的朋友圈里行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李琳介绍,在开演唱会前夕,还会有人冒充已经买到票的市民,假称自己家中有事,去不了,或是其他的借口,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转卖演唱会的门票,给受害人发一个链接,链接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也可能是发一些付款的二维码,让受害人去扫码支付。

  除了卖假票外,还要小心将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转卖的骗子。骗子通过涂改、粘贴、二次打印等方式,把原本的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售卖,你以为买到了vip票,其实进去了可能只是站台。

  警方提醒,购买演唱会门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微博、微信上所谓的“内部票”。另外,不要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络链接或二维码,不要轻易转账付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