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根大长度500千伏海底电缆在苏州通过出厂试验

2018年04月13日 19:24:28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07916f3ca6253e5abf631 13870643 2018-04-13 19:24:28 /a/20180413/5ad07916f3ca6253e5abf631.shtml

  今天(413日)下午,世界首根大长度500千伏海底电缆在苏州通过出厂试验,标志着我国海缆研发制造水平站到了世界最前端。

  在苏州亨通高压智能车间,世界首根大长度500千伏海底电缆顺利通过580千伏交流耐压出厂试验。据了解,这根海缆单根长达18.15km,是目前世界上单根无接头最长的500千伏交联聚乙烯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将用于浙江宁波至舟山500KV大陆联网工程,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整根海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到今天下线交付,不管是生产技术难度还是试验难度方面,均属于世界级,是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执行总裁李自为表示,怎么样来做到一个18公里的大长度的连续生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难题。单是绝缘工序就花了20多天才把18公里开完,而且是20多天不停机,连续生产

  据了解,浙江舟山项目建设之前,国内还没有500千伏等级的交流海底电缆的生产能力,技术与产品都依赖进口。此次世界首根大长度500千伏海底电缆成功通过出厂试验,意味着国内海底电缆的设计与生产将打破500千伏等级海底电缆对进口的依赖,对我国海洋输电技术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认为,以前的这种技术都是在欧洲控制的,那么现在这些技术我们逐步打破技术壁垒,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世界纪录。

  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首席电缆专家杨黎明表示,我国的海底电缆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18.15公里大长度在全世界没有,在中国更是首次。这也是我们民族工业一个重大的里程碑性成果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