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欢乐“甘港老家” 盐城春季乡村旅游季众多特色活动等你来嗨

2018年04月13日 15:40:2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05ad4f3ca6253e5abf405 13868128 2018-04-13 15:40:21 /a/20180413/5ad05ad4f3ca6253e5abf405.shtml

  四月的甘港,麦苗青、菜花黄,到处生机盎然。今天(4月13日),盐城市春季乡村旅游季暨东台甘港老家首届民俗欢乐节在这里启幕。村民们挑花担、荡湖船、耍龙舞狮、敲锣打鼓,迎接纷至沓来的游客。

  位于东台、大丰、兴化三市(区)交界处的甘港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省文明村、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和最美乡村。村里的村史馆陈列了近万种的农具和生活用品,其中有不少已经失传,勾起南来北往游客的一段段回忆。村中的百坊园设有戏坊、豆腐坊、酿酒坊、剃头店、照相馆,入驻了糖人匠、木雕匠、白铁匠、箍桶匠、缝衣匠……传统的民俗技艺,浓稠的里下河风貌,引得各地游客闻讯而来。另外,村里还设有百果园、百草园。在村里游览,曲径漫步,微风拂过,麦苗起伏,花影摇曳,令都市游客如置身梦境,流连忘返。

 

  “甘港老家是盐城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的一个点,目前我们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数量在全省居第二位,在长江以北地区处于首位。”盐城市旅游局局长童健介绍。近年来,该市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厚的乡土文化、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浓郁的乡村风情,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富民6111工程”落地,加快盐都、大丰、东台、射阳、建湖和亭湖等六大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推进荷兰花海风情小镇、千鹤湾温泉风情小镇、洋马菊香小镇等10个省市级特色旅游风情小镇以及100个精品民宿建设,努力推动全市100个村实现景区化,打造了一批备受推崇的乡村休闲观光景区。

  据介绍,该市今年围绕“春和景明,玩嗨盐城”为主题,举办的春季乡村旅游活动包括:2018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暨中国海盐文化节旅游活动、东台“瓜儿熟了”旅游季、大丰麋鹿生态旅游季、“花开盐都、春游水乡”系列活动、亭湖牡丹旅游节、建湖乡村旅游节、踏青•射阳乡村旅游节、滨海乡村旅游节等。同时,各重点旅游景区也纷纷推出特色节庆活动,有大洋湾樱花节、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乡约恒北梨花季、丹顶鹤湿地观鸟节、中华麋鹿园鹿王争霸赛、黄海森林公园森林休闲节、仰徐草莓采摘节等众多亮点纷呈的活动。各旅行社在介绍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度假的同时,组织引导本地市民体验感受“家乡美”,以更好地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