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施工许可证 环保、城管却双双开“绿灯”?原是连环“上当”

2018年04月13日 15:44:39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0576ff3ca6253e5abf350 13868185 2018-04-13 15:44:39 /a/20180413/5ad0576ff3ca6253e5abf350.shtml

  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南京中海地产G54项目开工建设了一个多月,被执法部门叫停后,工地依然违规施工。就是这样一个没有通过规划,没有施工许可证的工地,却获得了环保局批复的夜间施工许可以及城管开出的渣土运输证。这其中又有什么蹊跷呢?

  被企业"蒙蔽" 环保开具无效"核准书"

  因为没有规划等合法手续,准备建设16栋商品房的中海地产G54项目被多部门叫停。附近居民发现,这样一个不符合开工建设条件的项目,工地周围墙上却张贴着环保局开出的夜间施工核准书。而这份核准书也成了项目方违规施工的借口:“我们已经取得了夜间施工许可证以及渣土运输证,所以我们夜间在进行土方施工。”中海地产项目方严经理说道。

  无规划施工许可的工地,怎么能从环保局拿到夜间施工核准书呢?今天,记者联系上了开具核准书的浦口区环保局。浦口环保局方面表示,这是因为他们被企业欺骗,误认为对方手续合法齐全。南京浦口区环保局副局长张飞飞介绍:“我们核准的基本前提是,这是一个合法建设的项目,从我们今天到现场来了解的情况,这个企业在没有取得任何建设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就私自以蒙蔽的手段到我后端来办理核准,这是一种欺骗性的行为。”

  这位负责人说,该企业要求开具夜间许可时,他们没有进行调查,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该企业具有了合法手续,直到媒体曝光后才发现出了问题。对此他们将立刻吊销核准书,并对这样一种骗取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而且按照上限处以噪音违规三万,建设行为环境违规十万的罚款。

  被环保"误导" 城管开出渣土准运证

  那么,城管部门又为什么要给这个工地开具渣土运输证呢?对此,城管部门表示,他们是受了环保部门的误导:“根据业主申请 我们发现他符合硬件条件,而且他有环保发的夜间许可,主要是看环保给他发了夜间施工许可作为前置条件,后来发现问题后立刻停了准运手续,然后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南京浦口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中队中队长陈浩说。

  准运手续、夜间施工许可被吊销后,中海地产项目方表示,他们会执行好监管部门的要求,在取得合法手续前,不再施工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编辑/程梦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