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宁沪游轮今晚启航:四天三晚 感受长江“慢”生活

2018年04月11日 18:40:54 | 作者:方晨 刘瀚文 吕莹莹 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210d57-f5a0-4fb2-8f69-e8c62352238a 13845091 2018-04-11 18:40:54 /a/20180411/a6210d57-f5a0-4fb2-8f69-e8c62352238a.shtml

  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但在游玩上,人们却越来越多选择“慢游”,今天(4月11日)下午,一趟四天三晚从南京往上海的游轮线路,在南京五马渡码头举行首航仪式,跟两个小时的高铁旅程相比,慢悠悠的游轮旅行有哪些特殊之处,一路上又可以玩些什么呢?

  记者了解到,在今天晚上的9点半,这艘世纪天子号游轮将正式启航,从南京出发,途经泰州,张家港,最后抵达上海。这个四天三夜的新航程的开通,标志着南京至上海的长江游轮旅游进入了常态化的运营模式 。 “太兴奋了!终于坐上游轮了,一路上看山看水看风景,非常期待!”尽管晚上七点才登船,但是,下午五点多,不少游客已经抵达五马渡广场码头,期待着这趟旅行。

  据了解,首航游轮的总吨位有8040吨,共有甲板6层,船体全长126.8米,满载人数306人,此次航行全程约330公里。重庆冠达游轮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分公司总经理黄云介绍:“今天的上座率达到了290人左右,其中大概150人是南京的市民。客人主要是中老年人群体,包括亲子家庭出游为主。”

  记者在游轮的房间中看到,虽然房间面积不大,但是各种设施是一应俱全,从房间到阳台一步之遥。在这样的一个长江江面上,您可以沿途领略到城市风光,可以说是为游览长江线路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作为首艘专门设立的南京开往上海的短途豪华游轮,这趟线路的开发,为游客感受长江、体验长江、夜泊长江增添了丰富的产品选择。黄云告诉记者:“长江从重庆到上海,全长是2500公里。现在主要是集中在重庆到宜昌只有660公里,还有接近2000公里的航线,等待着未来的邮轮去开发。在暑期,我们会拓展到上海,到南京,南京到武汉,甚至上海到武汉以及上海到重庆的万里长江的全域旅游,会把它串联起来。”

  考虑到选择这趟邮轮的中老年人比较多,在游轮上的医务室里,包括速效救心丸、降压药在内的一些急救药品,都可以找到。而且医药柜里各种常用的药品也是分门别类地放置好,一目了然,设计比较贴心。

  记者了解到,长江南京段景观多样,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古金陵48景最集中的片区,3A级以上景点达到40处以上。南京市旅游委主任金卫东表示,在此基础上,开通南京至上海游轮定期航线,以游轮为载体,以江为轴,水岸联动,标志着南京旅游由滨江时代走向拥江时代,由秦淮河时代迈入了扬子江时代。

  下一步,南京将大力推进沿江码头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游轮母港,开创南京游轮旅游发展的新局面,南京旅游集团将加快整合南京滨江岸上旅游资源,打造“永济江流”重量级景区和“长江传奇”灯光秀,举办南京国际登高节,充分利用五马渡码头将更多游客引到岸上来、接到城里来,拉动南京旅游经济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