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韩乔生首度合体当导师 《足球解说大会》来啦 世界杯还远吗?

2018年04月11日 19:06:1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足球解说大会》发布会精彩视频

  荔枝新闻讯 今天(411日),由pp体育和江苏卫视联手倾情打造的《足球解说大会》在南京召开发布会,这是国内首档足球解说类综艺节目,将于418日晚10点登录江苏卫视一直未对外公布的神秘导师天团——黄健翔、韩乔生、董路三位中国足球的王牌解说首度合体亮相发布会。

  据介绍,这档节目从策划、筹备、海搜、录制再到开播,整整经历了8个多月,跨越28个省市自治区、200多所重点高校,最终从报名的5000人中挑选出150人正式进入节目比赛。

  节目组将用综艺的方式考察选手是否具备职业足球解说员的能力,比如自由演讲、搭档解说、终极拷问、主题辩论等,并将通过150进60、60进30、PK赛、决赛等环节挑选出新一代的足球解说员。

  这是一场“不是为综艺而综艺,是在认真选拔中国足球解说员”的“残酷”比赛,主创人员在勇于创新的前提下坚持不忘初心:“这是一档认真的、专业的体育综艺节目,没有预设的剧本,没有博眼球的撕逼,没有尴尬虚伪的搞笑,有的就是最纯粹的对足球解说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在这个舞台上观众看到最真实、最精彩的争锋对决。”

黄健翔

  一向走幽默画风的黄健翔在节目录制现场一改自己以往的形象,做起了严肃导师,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选才标准:“我希望能在足球解说大会发现多元化的选手,他们有的可能适应电视解说,有的可能更受网络观赛的球迷的喜欢。”

韩乔生

  韩乔生则更看重选手的专业素质,“我在节目录制现场是比较严格的,因为解说有相对比较高的门槛,因此要求选手表达的逻辑性、解说时的节奏感、发音吐字要干净清晰、声音条件要好,能让观众信服等等。”

董路

  《足球解说大会》旨在推动大众的足球热情,发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足球解说人才。

  “作为承载这么多赛事的平台,我想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为怀揣解说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最大、最自由的舞台,为有才华的年轻人打通一条成熟的上升通道,从而能够为新时代的年轻用户提供真正适合他们的年轻化、多样化的,属于新时代的解说服务。“PP体育常务副总裁曾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足球乃至体育产业正在步入新阶段。球迷的需求不再是单纯的看比赛直播,他们越来越期待与赛事的互动,拥有个性化的体验。

  “多样的解说风格可以满足球迷多元化的观赛喜好。”热爱足球的张近东,曾在内部会议中多次强调要为中国球迷提供最好的观赛体验和服务,让用户满意,形成良好的口碑。

  某种意义上,《足球解说大会》可以说是国内体育综艺的一个里程碑。它开创性地将足球的激情、正能量带入了妙趣横生的娱乐综艺,将真人秀与人才选拨融为一体,最终将打造一支金牌足球解说天团。节目现场将有国内外球星、足坛名宿、体娱明星、网红主播以及全国球迷代表前来助阵。

  球迷们,还在等什么?418日晚10点,咱们江苏卫视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荔枝编辑/芮汐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