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种陕西特色农产品亮相南京 农业大省优势互补 苏陕扶贫协作结硕果

2018年04月10日 19:07: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长安帝王都"到"金陵锦绣地",陕西200余种特色农产品,4月10日起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集中亮相。这是苏陕两省首次合作举办大型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pgc-image/15233589788463c917ca2f3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说到陕西,您会想到什么?是酸甜可口的大苹果,还是著名的历史建筑大雁塔,在我身边,这座由3000多个陕西苹果盖起的7.5米高的微型"大雁塔",巧妙地将两者结合到一起,令人眼前一亮。而这也是苏陕协作的硕果之一。

pgc-image/1523358986511d5daa90c7b

  这些又大又红的苹果来自陕西宝鸡的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受惠于苏陕协作的扶贫项目,当地农民改变过去"自家种、田头卖"的产销模式,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精品苹果带出陕西,收入翻了几番。

pgc-image/1523358994617fd30602e61

  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立钢:在没有经过苏陕合作项目之前,主要是在地头上卖,一年(每亩)也就挣个一两千块钱。现在我们出来抱团发展,(每亩挣)五六千块钱。我们不光是脱贫了,我们是致富了。 

pgc-image/1523359000408ce7da8f688

  作为农业大省,陕西的猕猴桃、茶叶、柿饼、秦川牛肉等特色产品,同样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客商开了眼界、饱了口福。

  南京市民:试吃了一圈,觉得富平的柿饼,口感蛮好的。我就赶紧下手买了一点。

  丹阳客商:对好多的农产品都比较感兴趣,一些粗粮类,包括部分水果,我下午还要参加他们的推介会去品尝一下。都可以介入到我的销售渠道里面来。

pgc-image/1523359008488067357a759

  此次陕西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周将持续到本月12号,来自陕西10多个地市的100余家企业参展,通过"政府搭台",改变过去苏陕两省农业领域合作大多是企业"单打独斗"的状态,更好地推动"苏企入陕"、"陕货进苏",促进苏陕协作取得新成果。

pgc-image/152335901583095b8d38485

  ​江苏省农委发展计划处处长邹芳刚:今后我们要在农产品的销售上建立一个系统化的体系,把江苏龙头企业的实力,和陕西的生产资源的特点,结合起来优势互补在陕西建立基地,扩大农产品加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夏敬栋 张迎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