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南京招聘9万人,求职者选择多

2018年04月07日 14:10:03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一季度南京用人单位通过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各类人员超过9万人,100个求职者可以选择126份工作,市场整体体现出供大于求的态势。

  资料图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南京人力资源市场岗位供给数大于求职供给数,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约为1.26,也就是说100个求职者可以选择126份工作。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第二季度,随着农民工返城、大学生春季招聘的开展,市场招聘会重返火热,预计人数会有所增长。从学历来看,一季度南京市对人力资源市场中初中及以下程度求职者的求人倍率为0.65,同比减少,供求状况出现差距,说明用人单位对于求职者的专业水平有所上升;另一方面,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求职者则继续保持良好供求趋势,高中、大专、大学和硕士以上求人倍率分别为1.47、1.76、1.38、1.08,较17年第四季度相比,大学以及硕士求人倍率分别是上升了0.08和0.04,说明国家对于促进大学生就业政策起到一定帮助,越来越多高学历的人群得以被吸纳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中。

  相关负责人预测,进入2018年二季度,随着大学生逐渐进入市场,求人倍率将略有降低。同时,专业不对口、缺乏经验、期望值过高等造成的结构性矛盾也将继续存在。

  与此同时,就业转失业人员求职人数同环比均有所降低,跳槽人数较少。统计数据显示,本季度就业转失业人员求职人数为2848人,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人数分别为3788人和9963人,同环比均有所降低。市场中就业转失业人员求职人数基本保持不变,一方面表明了近半年来《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的正式实施,已起到了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预防了人才流失;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有跳槽意向的在职人员已理性客观对待职业选择,认真做好了职业规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