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段 无人机助力油菜“防病治病” 效率可达人工的100倍

2018年04月04日 17:00:45 | 作者:cy 杨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491fdf3ca6253e5abaa7b 13763311 2018-04-04 17:00:45 /a/20180404/5ac491fdf3ca6253e5abaa7b.shtml

  4月3日,2018年苏南地区油菜“一促四防”飞防现场观摩会在苏州举行。

  3日中午,在吴江现代农业示范园里,随着一声令下,五架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应声而起,飞向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这是观摩会上举行的植保无人机现场大比武,无人机在离油菜花2米多高的空中快速飞行,把雾化的农药均匀地喷撒在油菜花上。

  据介绍,菌核病是油菜最主要的病害,常年造成油菜产量损失在5%-30%之间。而菌核病之所以难治,最主要是因为常规农药喷洒手段,受到油菜花期的限制。

  随着科技的发展,近年来利用无人植保机喷洒药物,实现促弱苗、防病虫等油菜花“一促四防”工作成为一种趋势。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薛新宇介绍:“植保无人飞机 ,它的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喷洒的十到一百倍。”

  本次展示的植保无人机有单旋翼和多旋翼两种。其中单旋翼无人机具有载重大、喷药深等特点,多旋翼无人机则定位精准、操控容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