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拿到“网约车”营运驾驶资质证上路被抓 将面临1万至3万元罚款

2018年04月03日 19:49:42 | 作者:李鑫 李强 徐道光 陈育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34e9bf3ca6253e5ab9d90 13752507 2018-04-03 19:49:42 /a/20180403/5ac34e9bf3ca6253e5ab9d90.shtml

  今天(4月3日)下午,南京交警六大队联合客管部门开展“网约车”集中整治行动。

  联合整治组在主次干道、商贸网点、交通枢纽及大型居民区等周边,通过巡逻查处和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网约车”进行查处。

  “网约车”即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此类车辆因运营需要,经常出现违停、违鸣、违法变道、使用或接打手机、随意停滞和缓行妨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等交通违法,甚至有的“网约车”存在涉牌涉证、酒驾毒驾、未取得营运资格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

  根据《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网约车”须张贴统一规范的标识,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否则不得上路营运。

  整治行动中,公安、客管人员在路面巡查中查处了多起网约车干道、公交站台、网格线等禁停地段违法停车行为,在五塘广场地铁站前定点查处过程中,整治组发现一辆“网约车”虽然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还没有拿到,驾驶人称自己已经参加了部分考试,但证还没有拿到。

  对于该驾驶人未取得驾驶“网约车”营运驾驶资质就上路违法带客的行为,这名驾驶人面临客管部门1万至3万元的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