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赠留守儿童自制“苏区故事”漫画 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04月03日 18:4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学生赠留守儿童自制“苏区故事”漫画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3月30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绘制“苏区故事”漫画。付一晴摄

  中新网赣州4月3日电(廖于慧陈静付一晴)“漫画里戴红军帽的兔子真机智勇敢,我要向小兔子看齐。”清明前夕,江西理工大学志愿者带着自制的30余册漫画前往赣县沙地留守儿童中心,并给当地儿童讲红色故事,以此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据介绍,漫画以五个经典苏区故事《送鸡毛信的抗日小英雄》《一对红色兄弟》《苏区民众积极参军》《开会》《军民唱山歌》为原型,以兔子的视角阐释“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等苏区精神的内涵。

  志愿者们拿着漫画,向当地儿童讲述脚下这片红土地曾发生的故事。在被问及“什么是苏区精神”时,年仅11岁的肖慧玲说,苏区精神就是像故事中的小英雄海娃一样,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3月30日,江西理工大学学生绘制“苏区故事”漫画。 付一晴 摄

  “虽然那里的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那种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志愿者陈辉杰感慨。

  据悉,30余册漫画是由该校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崔晓爽等5名志愿者手绘的。从初稿,定稿、上色到装订成册共耗时一周。

  制作者郝珊珊说,“画漫画的过程中,也在理解和体会苏区精神。”

  谈及活动初衷,组织者李敏婷称,“赣县沙地位于赣南苏区的山区,那里教育资源匮乏,生活条件不是很好,孩子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也很浅,用漫画给儿童科普苏区精神,是为了让孩子更好理解伟大的苏区革命精神,增进对苏区历史的了解,让红色基因持续在红土地上传承。”(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