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电动车仍闯红灯 交警现场整治交通陋习

2018年04月02日 23:03:05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244b0f3ca6253e5ab9315 13740819 2018-04-02 23:03:05 /a/20180402/5ac244b0f3ca6253e5ab9315.shtml

  交通是城市的文明窗口,不闯红灯、遵守交通法规、是每民市民必须遵守的。今天(4月2日)下午,在中山东路明故宫路口,南京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观察半小时,发现就有几十起电动车主闯红灯违法行为。有一男子因共享单车闯信号灯的违法行为,令人没想到的是,骑车男子不但以没钱为由拒绝缴纳罚款,民警将单车扣留,随后便扬长而去。

  电动车作为非机动车,不会被电子眼拍照,这让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大胆地闯红灯。当日下午16点左右,途经南京中山东路明故宫路口时,笔者看到,在30分钟时间里,有不少电动车闯红灯,被民警一一拦下查处。民警发现,电动车后面还坐着一名小孩,带着孩子还乱闯红灯,一旦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最先受伤的就是孩子。民警对该男子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教育,男子接受并连连表示认同。短短数分钟,闯红灯有骑自行车、骑电动车、甚至还有黄牌摩托车。闯红灯的主要是送外卖的,他们因抢时间,忽略了安全。一位男子因共享单车闯信号灯被民警拦下,反复强调自己没带钱。民警告知如果拒绝缴纳罚款,将依法扣留共享单车,民警将单车扣留,随后便扬长而去。还有一中年男子骑着黄牌摩托车闯红灯,被处罚200元6分。交警部门提醒,闯红灯看似平常,但是它对我们的交通带来严重隐患,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而且严重威胁着自己的生命。因此,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尽管有交警执勤,但电动车闯红灯的现象仍时有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第八十九条丶《江苏省道路安全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决定处以50元罚款。徐福庚  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