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园司仪也时兴兼职?清明相关兼职服务需求环比上涨47%

2018年04月02日 19:58:2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1fc25f3ca6253e5ab8d8a 13739710 2018-04-02 19:58:20 /a/20180402/5ac1fc25f3ca6253e5ab8d8a.shtml

  清明将近,各地墓园迎来扫墓高峰。墓园方也提前储备人力来应对清明高峰。据百姓网生活服务数据显示,3月下旬以来,和扫墓相关的接送、花篮等服务需求环比上涨47%,其中不乏一些“墓园司仪”、“墓地接待员”等短期特定的招聘需求。

  记者通过百姓网联系到一位在上海某墓园兼职的女大学生。卢同学从大二接触到这份工作,已经主持了近百场落葬仪式,兼职薪资按照场次结算,一场100-200元左右。“一开始就是冲着比较高的时薪来的,一场落葬最短就1个多小时,长也不会超过3小时,折算下来时薪相对于其他兼职还是很高的。”卢同学是通过同学介绍到墓园的, 她有不少同学都兼职过墓园司仪,只不过她的时间最长。“我从小胆子就比较大,但亲戚朋友还是有点忌讳的,不少兼职同事也是爸妈知道之后就不干了。”

  据墓园负责人介绍,墓园司仪主要工作内容是安排主持落葬,念颂死者的生平,只要不是遇到太复杂的情况,大学生兼职基本能胜任。“新时代大学生观念更开放,对于流言看的更轻。”负责人坦言墓园司仪一个正职配两个兼职是相对高效的人力配置。

  99年出生的小朱今年大一,他每个周末都会来墓园接待问询墓地购买流程的客户,清明前夕来咨询的人明显变多了。 “客户里以老人居多,打电话的、直接上门的都有。很多都是老夫妻俩一个去世了,另一个来咨询。”最多的一天,小朱接待了94个老人。墓园事业部的经理表示,有小朱这样的兼职接待员进行信息分拣后,墓园能根据客户的需要去做相应准备,对于减少资源损耗和整体提升客户满意度都很有帮助。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和城镇化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老人选择落葬在城市墓园。鲜花代替纸钱,上电子香等生态技术手段也运用在墓园管理中,社会对于殡葬服务的从业者也给予了更高的包容度。百姓网招聘类目负责人表示,兼职的存在有助于组织、机构缓解短中期人事压力,同时对于广大学生群体而言,多实践去了解社会机构运转对于以后正式走上社会也有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丁凤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