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窗”研习营开营,同上一堂课 感悟金陵文化

2018年04月02日 16:54:4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1ebbdf3ca6253e5ab8c23 13737563 2018-04-02 16:54:40 /a/20180402/5ac1ebbdf3ca6253e5ab8c23.shtml

  “两岸同窗”系列活动之探寻金陵文脉研习营今天(4月2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营,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台湾东华大学的44名师生,将在南京与我省高校师生开展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

  同上一堂课 感悟金陵文化

  交流活动第一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史军为两岸师生同上一堂课,史军以“气象与生活”为主题,从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气候政治与伦理、环境与发展等与台湾师生共话气象风云,畅聊文化生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学生张启恩表示:“以前我们只能耳闻这边在学术方面,在考试制度上面的厉害,真正的校园的文化我们不太清楚,这次来我发觉大陆的学校在很专注想一些未来发展的事情。”

  为了能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增进感情,增加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接下来,台湾师生还将走进东南大学,感受百年名校的校园文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生还将与台湾学子结对,结伴畅游南京,感悟金陵文化的魅力。

  台湾东华大学学生詹雅晴表示:“我蛮想去宋美龄故居的。很期待与他们建立一个持续交往的友谊,网络很发达,机票也很便宜,这样联络不是问题。”

  “两岸同窗”是我省对台交流重点项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从今年1月份开始,已成功举办两期,先后接待近百名台湾高校师生来访,旨在推进两岸高校师生的友好交流,共续联谊合作的愿景。

  自去年9月份,南信大启动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已与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东华大学、静宜大学、义守大学和中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选派50多名本科生分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一学期。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