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or愚人节? 英媒:世界杯裁判戴VR眼镜

2018年04月02日 11:52:53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据英媒《太阳报》消息,FIFA最近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为俄罗斯世界杯执法裁判配备VR眼镜,戴上这个高科技仪器裁判可以在第一时间回看比赛、协助判定是否犯规等,以保证比赛的流畅性。

高科技?光VAR就已经招致了诸多非议

  2017-18赛季,德甲和意甲、以及英格兰联赛杯等赛事都引入了视频助理裁判(VAR)技术,但高科技技术一经引入就招致漫天非议。因为如果主裁判需要与视频助理裁判组沟通的话,会将连贯的比赛拆成一段一段的,球员、教练及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VAR技术的引入的足球运动的倒退,这项高科技技术不适合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

  不知道本届世界杯是否会看到戴着VR眼镜的裁判奔跑在赛场上

  然而英媒最近曝出的这款VR眼镜则技术含量更高,主裁戴上这个眼镜可以在比赛出现争议后的第一时间通过它观看比赛回放,而不必等待视频裁判组截在大屏幕上的回放。据悉,这部高科技仪器还能自动生成平行线,帮助裁判判定球员是否越位;甚至还配备动态扫描仪,帮助判定球员是否假摔。但这个高科技设备造价昂贵,价格在5000英镑以上。

  但必须要注意的是,《太阳报》发布这条消息的日期是4月1日愚人节,而该报也属于英伦最富盛名的花边小报。世界杯裁判真会戴上这样一个设备在球场上奔跑执法吗?还是英国人开的愚人节玩笑?各位看官必须自己判定……

  (谷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