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江苏好人榜”揭晓“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走进兴化

2018年04月01日 21:28:12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0dbd6f3ca6253e5ab862c 13728629 2018-04-01 21:28:12 /a/20180401/5ac0dbd6f3ca6253e5ab862c.shtml

  4月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爱敬诚善·大美兴化”——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兴化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活动以短片、访谈、歌舞、网络互动等形式,讲述着一位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动人故事,为全社会树立了精神标杆,触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弦。3月份“江苏好人榜”同时揭晓,许军、邹福良等22人当选。

  任祖镛是兴化中学教师。年近八旬的他,依然奋斗在教育一线。2015年初,他因连续执教时间之长,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称号,成为全球执教时间最长的语文教师,2015年,任祖镛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泰州市教学能手、兴化中学熊辉老师,是任祖镛老师的徒弟,在交流活动现场,他向任老请教了语文教学的问题。

  熊辉:您觉得语文教学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任老师:语文教学的特点是需要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年轻老师应该有明确的目标。要坚持读书学习,要为学生长远的发展着想。所以在阅读和指导上要多花功夫,不仅要让学生高考给力,更要让学生人生给力!

  熊辉:现在,我们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浮躁心态怎么办?

  任老师:我们要学生多读书,首先老师更要多读书,要有努力的目标,力争成为教育教学专家,这就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韧劲,“十年磨一剑”的耐力,就能少一些浮躁之气。

  在活动现场,一段段短片诠释着一位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高尚品格和生命光彩,也用道德的温暖和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甚至感动了这座城市。活动现场,兴化市人民医院为到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赠送免费健康体检卡;兴化市人寿保险公司也送上了价值30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这几年,兴化涌现出中国好人10人、江苏好人14人。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好人的关心关爱,兴化市委、市政府专门制订了《关于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意见》,旨在建立完善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浓厚氛围,使“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深入人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