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税迎来首个申报期,全省两万多户纳税人要交税

2018年03月31日 18:22:44 | 作者:钱飞 查多 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f60ddf3ca6253e5ab7e7e 13717370 2018-03-31 18:22:44 /a/20180331/5abf60ddf3ca6253e5ab7e7e.shtml

  11号起,环境保护税法开始实施。本着按季缴纳的原则,明日(1日)起,全新的税种——环保税将进入首个申报期,这是我国历史上首个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税种。据了解,目前我省各地税务机关共识别认定环境保护税纳税人2万多户。

  按照环境保护税法的规定,环保税开征后,对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污染物,过去由环保部门征收排污费,现在改为由税务部门征收环保税。费改税,不只是征收主体的变化,对企业来说,更是增强了执法的刚性,倒逼和激励相关行业企业加大环保投入。

  镇江耐丝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超硬复合耐磨切割丝等光伏材料产品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废气等污染物,公司财务总监王瑞清表示,环保税的开征对企业减排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们现在其实环保设备投入已经非常大,那么后面结合环保税的出台,我们后面会陆续地加大环保设备的投入,争取以后在环保税这边少交最终达到不交,也体现了我们对社会的责任。”

  依据税负平移的原则,延续排污费差别化征收的政策,我省根据地区差异,将十三个设区市分为3个梯队,徐州、宿迁等8市每当量大气污染物征收4.8元,无锡常州等4市为6元,南京市最高是8.4元,是国家标准的7倍。省地税局环保税工作领导小组廖娟:

  “全国范围内,我们江苏的标准是比较高的,主要是考虑到环境承载能力,以及污染物排放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促进企业改善工艺。”

  目前,全省环保部门已经向地税部门移交排污费缴费企业2万多家,主要来自于火电、化工、制造等行业。为保障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各市财政、地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成立环保税征管协作小组,具体指导和部署本地的环保税各项征管工作,对地税一线干部进行培训,并开展面向纳税人的辅导培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