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代文豪 东海这所新建中学将命名为“朱自清中学”

2018年03月28日 14:38:58 | 作者:王德俭 李大伟 张开虎 冯璐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b29f7f3ca6253e5ab52bf 13679043 2018-03-28 14:38:58 /a/20180328/5abb29f7f3ca6253e5ab52bf.shtml

  今天(3月28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举行朱自清文化园建设暨首届朱自清小荷散文奖评选启动仪式,拉开了朱自清文化系列弘扬活动的序幕。

  1898年11月22日,朱自清在东海县平明镇出生。1928年,他的第一本散文集《背影》出版。1934年,《欧游杂记》和《伦敦杂记》先后出版。1935年,散文集《你我》出版。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文学家、教育家和民主战士。他一生甘守清贫、孜孜诲人。他追求民主、崇尚大义的民族气节,宽厚爱人、耕读传家的优良家风,在当代社会具有极强的价值普示。朱自清的作品文辞优美、影响巨大、经典流传。

  今年是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和逝世70周年。为此,东海县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建设朱自清出生地纪念遗址,在平明中学“朱自清纪念园”的基础上,将纪念园改建成校内的一个庭院。仿明清风格,增设朱自清出生民居展室,配置一些朱自清儿时的生活用具和物件,增强展陈效果。

  朱自清一生从事教育事业,与学校渊源颇深。东海还将把规划中即将在城北西区新建的“富国路初级中学”命名为“东海县朱自清中学”。

  在东海水晶公园南部,将利用现有闲置仿古风格廊房,科学规划设计,建设朱自清纪念馆。该馆包括朱自清生平文字图片介绍、文学成就、教育成果、与东海县关系略考等内容,重点挖掘朱自清各个时期的生活、工作经历以及图片资料。

  同时,运用现代媒体、投影等技术,提升纪念馆的建设水平,打造成具有东海地方特色的朱自清纪念馆,配套建设朱自清文化长廊、朱自清书画院等。

  本次纪念活动还面向全国中小学生设立了朱自清小荷散文奖,每两年举办一次,获奖作品由朱自清纪念馆收藏。另外,东海还将借助版画特色名片,举办朱自清作品主题诗意版画大赛,扩大朱自清的文化影响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实习生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