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点菜一样看演出!这些定制节目接地气更合你的“口味”

2018年03月27日 18:05:12 | 作者:吕莹莹 何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16c2f3ca6253e5ab4fd2 13670538 2018-03-27 18:05:12 /a/20180327/5aba16c2f3ca6253e5ab4fd2.shtml

  南京市文化惠民2018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首场演出今天(3月27日)下午在浦口区象山湖公园广场举行。而跟一般的演什么看什么不同,所有节目都是"定制"的,冲着大家的"口味"而来。

  旱船是汉族的一种民间表演形式,模拟水中行船,演员们边跳边唱,来看热闹的市民很快就被这喜庆的气氛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我在老家就喜欢唱歌,我挺喜欢这个!”

  在现场,除了传统的旱船和舞龙表演外,现代歌舞、歌曲等表演,也都是市民们喜闻乐见的。演员吴少忠表示:“我们觉得这个就是我们贴近老百姓,最好的一个体验,把文化带到百姓身边,这是我们作为文艺工作的责任和义务。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有的就是老百姓自己的节目,更接地气。”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南京推出了百场公益演出广场行活动,每年都会把一些歌舞、杂技、戏曲在内的一百场文艺演出送到社区广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演出。特别的是,公益演出实行"你点我演",每年年初,文化部门会通过街道下发调查问卷,让老百姓说出想看的演出,接下来就会通过政府招标的方式,确定演出团队,把这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免费送到百姓的家门口。今年后续的99场演出,也将会通过社区及时通知市民观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何斐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