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 淮安市第二届樱花节开幕

2018年03月27日 17:58:30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张红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a0e6bf3ca6253e5ab4f27 13670436 2018-03-27 17:58:30 /a/20180327/5aba0e6bf3ca6253e5ab4f27.shtml

  人间最美芳菲处,落英缤纷又一春。今天(3.27)下午,“淮阴水建杯”淮安市第二届樱花节开幕,今年恰逢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市民在赏樱之余,还可以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走进淮安市古淮河畔的樱花园,千米长樱花大道周边近万株早樱花已开满枝头,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放眼眺望,一片片粉白樱花如同水墨画般渲染着山林。而落樱时,花瓣似雪般漫天飞舞,浪漫优雅,引得无数游客竞相拍照。

  1998年,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00周年,淮安市以樱花为主题,建设樱花园,打造缅怀总理的新平台。有据主办方表示,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在这里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意义丰富、意味深长:“总理早年在日本留学,对樱花情有独钟。樱花代表着热烈,代表着纯洁,开着轰轰烈烈,落得义无反顾,也契合了总理的奉献精神和崇高追求。总理一生期盼的淮水安澜、鱼米之乡的盛景现在已经进一步充分展现。”

  据了解,本次樱花节是“缤纷四季•乡约淮阴”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篇,今年还将以运河文化为主题,举办贯穿全年度的系列活动,展示淮阴千年古县、运河之都的水利河工文化:“3-5月春季是水工文化游,主题是赏春花烂漫、看水工奇观,举办“水工文化”研学游、“翰墨运河情”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6-8月是夏季非遗文化游,主题是传历史遗存、观精彩非遗,举办“大美运河”非遗汇演、“戏曲名家名段”赏析等系列活动;9-11月是秋季农耕文化游,主题是感漕运文化、游创意农园,举办创意农业展、传统技艺展等活动;12月-次年2月是冬季美食文化游,主题是览古镇风情、品舌尖美食,举办乡村美食节、美食品鉴会等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