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开!女乘客飞机上轻生 飞机紧急备降南京

2018年03月27日 16:00:39 | 作者:张清、王苗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9f9ebf3ca6253e5ab4cfc 13668620 2018-03-27 16:00:39 /a/20180327/5ab9f9ebf3ca6253e5ab4cfc.shtml

  荔枝新闻讯 昨天(3月26日),吉祥航空HO114航班因乘客发生自我伤害行为,在南京紧急备降。这名乘客现状如何?她为什么要自我伤害?航班备降造成的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

  始发地机场:刃长不超过5厘米可带上飞机

  据了解,航班备降南京后,这名女乘客立即被送往南京同仁医院救治,后续航班恢复正常。目前,该乘客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家属也已经赶到南京。

  有知情人士透露,该乘客在飞机上使用小刀自伤。按理说,乘客搭乘民航班机不得携带刀具,这名乘客是如何把小刀带上飞机的呢?

  记者电话联系了航班出发地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指甲刀和针线可以随身携带上机,水果刀刀刃不超过5厘米也可以随身携带上机。

  女乘客轻生原因:因女儿去世悲伤过度

  记者在南京同仁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外找到了轻生女乘客的儿子,该男子表示,目前母亲仍在重症监护室里,但对于具体情况,不愿多说。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女乘客是因为女儿去世悲伤过度才产生轻生的念头,对此,该男子也默认了这个说法。

  同时,该男子也向积极救治母亲的航空公司、机上热心乘客以及关心此事的人们表示感谢,并表达希望母亲平安、健康的愿望。

  目前,南京机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心理医生:疑似创伤后应激障碍 应避免单独出行

  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杨海龙表示,日常生活中,不排除一些人在强烈精神创伤后发生心理或生理应激反应;对于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患者而言,单独外出存在风险,任何与他们相关的场景都会“触景伤情”,激发不良情绪反应,一旦与他们原有的抑郁反应叠加就会导致消极行为的产生;如果发现家人、朋友情绪存在异常,应避免其单独出行。

  飞机备降属于“紧急避免” 相关损失由行为人承担

  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航班为救治自伤女乘客而紧急备降,在法律上属于“紧急避免”;所谓“紧急避免”,是指由于发生紧急情况,为避免人身安全或者重大财产受到损失,而采取的突发性行为;民法有明确的规定:紧急避免’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应当由行为人来承担,不论其是主观故意还是过失行为。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现代快报 记者/张清、王苗军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