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群“少年交警”助力安全出行

2018年03月26日 19:08:17 | 作者:宁交轩 王卓君 叶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8c8e9f3ca6253e5ab46b3 13659522 2018-03-26 19:08:17 /a/20180326/5ab8c8e9f3ca6253e5ab46b3.shtml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少年交警队,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积极劝导文明交通,为“红领巾”争光,为文明南京添彩……”3月26日星期一,早晨8时许,在南京市龙江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南京少年交警队龙江小学分队的新晋队员,在国旗下庄重宣誓,童音郑重,字字铿锵。

  今天,3月26日上午7点30分,在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五大队交警的带领下,20名着装整齐的少年交警按时到岗,值守在龙江小学周边的重要路段。经过正式交通手势训练的小交警们不时示意车辆礼让斑马线,让上学的学生们安全通过。一起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给龙江小学的孩子们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路。

  龙江小学少年交警,是南京少年交警队的第一批成员,他们经历了数轮竞选,都是综合素质非常优秀的少年,是孩子们学习的楷模。

  南京少年交警队由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FM99.7金陵之声联合打造,继龙江小学之后,选拔赛还将陆续走进南京各所小学,选拔品学兼优的孩子,成为少年交警队的一员。通过选拔的孩子,每位队员将被授予少年交警队警徽与制服,进行交通手势训练和交通指示培训、参与交通文明劝导、组织交通安全活动体验,让队员的德智体美各方面全面提升。同时还将有机会参与少年交警队的各项宣传及交流活动,借此扩阔视野,增广见闻。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学习榜样。

  今天上午,南京栖霞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到南炼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从校园消防、网络诈骗、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