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踏青去 盐城百名儿童绘画自己眼中的春天

2018年03月25日 18:40:14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75e67f3ca6253e5ab3de1 13648684 2018-03-25 18:40:14 /a/20180325/5ab75e67f3ca6253e5ab3de1.shtml

  “天蓝了、草绿了、草莓红了、太阳露出笑脸……”。今天(325日),在盐城市郊杨侍村举行的“花开盐都、春游水乡——2018享趣踏春、畅游杨侍”活动启动仪式上,在农田广阔、绿树掩映的村头,百余名儿童用彩笔绘画自己对春天的理解,一幅幅稚嫩而想象丰富的作品,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家长和游客。

  春天,在孩子眼中别有一番精彩。七岁的小涛画出的是各种花朵,他说春天是由迎春花、油菜花、桃花和梨花等各种花组成的。六岁的小娴画的是四个人和一个气球,她稚气地讲解:小花开了,蝴蝶在飞,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到草地上玩气球。而小松小朋友则把空中的飞鸟、地上的花草树木、水中的鱼儿等都集中呈现在画面上,充满了童趣、想象力。 “春天万物复苏,就应该是一个踏青出游的季节。带着孩子到田野里逛逛、看看风景,再让孩子把自己看到的描画出来,激发孩子去感受大自然的美,进而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一位母亲说道。

  盐城市杨侍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同时是“江苏最美乡村”,杨侍村和周边的仰徐村、新民村以及张庄街道是我省苏北地区重要的草莓栽培基地。本次“享趣踏春、畅游杨侍”活动以春天美景、草莓文化为主体,将多姿多彩的水乡文化和旅游元素相结合,力求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踏春郊游的好去处。同时,动员更多的市民走出户外,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自然的勃勃生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