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帮他!海安11岁男孩身患骨母细胞瘤 最大心愿是想上学

2018年03月24日 18:59:26 | 作者:刘聪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60b6ff3ca6253e5ab37d5 13640744 2018-03-24 18:59:26 /a/20180324/5ab60b6ff3ca6253e5ab37d5.shtml

  今年11岁的徐浩然,原本应该像同龄孩子一样,上学、嬉戏……但他自从2016年被查出患有骨母细胞瘤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治疗。在十几次化疗后,病情原本有了好转,却又在今年开学的第一天出现了新的变化。

  在南通海安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徐浩然和她的母亲李唐娟。小浩然很安静,身上深色伤口是他经历了十几次化疗和一次手术的印记。2016年的一天,小浩然说自己膝盖疼,父母原本以为只是孩子长身体,但没想到这次的疼痛,彻底打破了这个原本平静温馨的家庭。


  南通海安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张燕描述:骨母细胞瘤在骨肿瘤里面是相对比较少见的一种肿瘤目前危及生命的可能是颈椎转移灶压迫了颈髓如果颈髓压迫比较明显的话,可能导致高位截瘫

  经过十几次化疗,一次换骨手术,在花费了全家三十多万积蓄后,小浩然的病情总算稳定了下来。出院后,家人开心地带着小浩然去了趟浙江,享受久违的家庭幸福。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份快乐仅仅持续了半年时间。而这种变化,就发生在小浩然今年开学的第一天。

  徐浩然母亲李唐娟回忆道:他说他手没有力气有点痛然后我们就有点害怕他爸爸帮他把衣服脱掉发现他左肩长了鸡蛋那么大的一个包

  经过紧急送医,医院诊断,小浩然身体的疼痛,与肩后出现肿块有关,之前的肿瘤发生转移了。专家表示,目前能用的方法就是各种试药,看能不能寻找到有效的药物,来治疗小浩然。但是动辄几十万的试验费用,已经不是这个农村家庭能承受的了。

  病房外的春花开了,小浩然央求家人能带他出去闻闻花香,看看春景,当然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想上学小浩然默默地说。

  他一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学我就跟他说还有几天就好了马上就可以去学校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小浩然的母亲黯然神伤。

  在采访结束前,一位9岁小女孩杨梓璐,来到了小浩然的病床前,她是听说了小浩然的事情,特意前来探望的。

  哥哥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妹妹

  孩子一句暖暖的祝福,温暖了整间病房。小浩然的家人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不管多苦多难,他们都不会放弃。


  小浩然是个特别坚强的孩子,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同学们当中。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一起来帮助小浩然,帮助这个家庭度过难关,如果你想帮助他们,拨打025-83195110和我们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