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举行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

2018年03月23日 17:13:12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在北京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这是赵乐际出席揭牌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朱基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23日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赵乐际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产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及其领导人员,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自觉承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督促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扎实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乐际强调,纪委监委合署办公重中之重是职能、人员、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铸。要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基本点,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纪委监委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

  赵乐际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于党和人民,勤于学思践悟,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团结协作,严于正身律己,更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对违纪违法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营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奋斗的好环境好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主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