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严肃查处医院骗保事件 多名责任人员被问责

2018年03月23日 11:24:5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8日,新华社独家报道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骗保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3月23日,新华社记者从此次事件的联合调查组获悉,在查清该医院骗保事实的基础上,安徽省启动问责机制,包括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在内的多名相关机构责任人员受到严厉惩处。

  联合调查组调查认定: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管理薄弱,法律意识淡薄,片面追求经济利益,医院诊疗过程中存在违规代刷社保卡、虚增门诊人数、挂床住院、特殊病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对第三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监督不够,未能有效履行主管部门监管教育职责,对事件负有领导责任。省、市医保经办机构对该院的医保经办监督管理不够,对事件负有监管责任。

  根据调查结果,多名相关机构责任人员依法依纪受到严厉惩处: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总支书记张景湖、医院院长何光远、医院副院长张铁铭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及撤职处分;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医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永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负有直接责任的医院医保办主任汪利荣等人受到撤职处分;同时对涉嫌违规的8名医护人员进行行政立案查处,其中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予以解聘。

  省、市两级社会保险局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做出书面检查,给予批评教育。对其他涉嫌骗取医保基金相关线索,按程序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在全省范围内对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予以通报批评。同时按照医保管理相关规定,核减该医院医保统筹基金137万元,并按已查实涉案金额上限(5倍)罚款19.0575万元。

  新华社记者获悉,安徽省启动立法程序,已制定《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即将颁布实施。通过全面建立医保智能监管系统,完善医保服务协议,充实社会保险稽核队伍等措施提高监管水平,依法打击医保欺诈违法违规行为。

  安徽省人社厅、省卫计委、安徽中医药大学等有关部门将督促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全面开展专项整改,整改完成后,有关部门组织检查验收,若仍达不到整改要求,将终止其医保定点服务协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