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和春天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2018年03月22日 17:10:08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329fff3ca6253e5ab228e 13619938 2018-03-22 17:10:08 /a/20180322/5ab329fff3ca6253e5ab228e.shtml

  海棠深深春来处 涂抹新红君"莫愁"

  本周开始,莫愁湖公园的海棠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在海棠精品园可以看到,花色艳丽的莫愁红正值盛花期,远远望去,一片深红,浓郁的色调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拍照。

  南京莫愁湖公园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道,灌木类的贴梗海棠、白雪公主八成已经全部进入盛花期,剩下的两成也都含苞待放了!另外,我们的主打品种垂丝海棠和西府海棠的中花品种也全部进入含苞待放期。

  从去年4月份开始,莫愁湖公园对整体环境进行了提档升级。记者了解到,目前抱月楼、胜棋楼等主要景点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在海棠花会期间,施工部位都进行了围挡,不会对游客赏花造成影响。在景区提档升级完成后,全新打造的海棠大道、海棠谷等景点,将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游览体验。

  

  南京浦口万亩油菜花"笑脸"迎客

  除了海棠花外,赏心悦目的油菜花也到了盛开的季节。位于南京浦口张圩的万亩油菜花是离主城区最近的油菜花海,每个周末这里都会迎来上万名游客。与其他油菜花海不同的是,张圩根据当地独特的地形,打造出了别具一格的笑脸油菜花田。

  这片像笑脸一样的油菜花海,随着季节的变幻,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设计者说,为了让笑脸更加凸出,他们在弯弯的眼睛和嘴巴上点缀了红叶石楠。

  南京浦口永宁街道张圩社区书记陈海峰为我们介绍了“笑脸釉彩花田”的由来:“滁河流经我们这里时正好形成了一个弯地,纵深感很大,我们从布局角度考虑 正好可以放上两个眉毛一个嘴巴,把农业和地形结合了起来。”

  很多来赏花的游客都说,看过的油菜花田非常多,但是这里却很特别,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笑脸,顿时觉得心情也变得非常好。

  一色杏花三十里 绚烂樱桃正开花

  看完了南京,不妨再到徐州的花海去逛一逛。"一色杏花三十里",近日,位于徐州铜山吕梁山风景区的数千亩杏花迎来盛放期,三千亩的杏林如云似雪,花海当中阵阵清香扑面而来。人们在花海当中漫步留影,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之中。

  而在苏州吴江平望庙头村的樱桃园里,绚烂的樱桃花海正在盛开,娇艳夺目的花朵让人流连忘返。

  泰州市姜堰区溱潼古镇的千年古山茶也绽放出了缤纷的花朵,这株千年古山茶植于宋代,依墙而立,高度超过了10米,树冠近40平方米,每年开花约3万朵,是名副其实的"茶花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方晨 郭锴峰 张晋宁 编辑/李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