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终于发声 承认对信息泄露事件负有责任

2018年03月22日 06:36:09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cebook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第5天,扎克伯格终于打破沉默。

  北京时间3月22日3点半,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他的Facebook页面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称,“我们有责任保护大家的数据,如果做不到,那么我们就不配为大家提供服务。”

  此前3月17日,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共同发布了深度报道,曝光Facebook上超过5000万用户信息数据被一家名为“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公司泄露。这起事件的焦点在于,数千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获取并利用,向这些用户精准投放广告内容,帮助2016年特朗普团队参选美国总统。而且,Facebook在两年前就知晓事件的情况下,并未及时对外披露这一信息。

  扎克伯格的声明中,承认了平台曾经犯下的错误,梳理了“剑桥分析”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提出了Facebook接下来为了阻止用户信息被利用,即将做出的举措。

脸书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 扎克伯格发声明认错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声明。

  扎克伯格在声明中称,Facebook需要向被剑桥数据获取了数据的用户进行告知,此外还要做这些事情:

  1,调查所有能获取Facebook数据的app,对所有存在“可疑行为”对app进行审计。

  2,更多限制开发者获取数据的权限,阻止其他种类的数据滥用。

  3,在新闻流上设置一种工具,能够告知用户哪些app能获得他们的数据,并允许用户取消这些app 的数据许可。

  作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泄密门事件上的缓慢应对备受争议。有投资者甚至认为,他在危机处理上缺乏经验,应该下台让位给公司COO桑德伯格。

  除扎克伯格发布了表态声明之外,Facebook官方也发布公告,提出了6大主要举措,阻止第三方公司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获取用户的个人数据,预防未来与“剑桥数据”类似的事件发生。

脸书卷入泄露用户信息风暴 扎克伯格发声明认错

  Facebook官方发布声明,提出防止用户数据被滥用的举措。

  这6大举措包括:

  1,评估所有能够在Facebook平台上获取大量数据的app和有可疑行为的app;

  2,向所有个人信息被第三方app误用的用户发出警告;

  3,关闭用户最近3个月没有使用过的app获得用户数据的权限;

  4,改变Facebook的登陆数据,这样第三方app只能看到用户的名字、头像和邮箱地址,除非该app通过更多的评估流程;

  5,帮助人们管理他们在Facebook上使用的app,管理这些app能看到他们的哪些信息,以及

  6,增加用户的“捉虫奖励项目”。如果用户发现app开发者不正确使用用户数据,提出举报能够获得奖励。

  “我一直在工作,了解究竟具体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阻止它再次发生。”扎克伯格在公告中称,“我创办了Facebook,最终我要对我们平台上发生的事情负责。我很认真地要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社区。”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也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转发了扎克伯格的声明,并称“我十分后悔我们处理此事做的还不够多。”

  扎克伯格还会在当地时间9点出现在CNN的电视上,对情况作出解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