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1天 南京已有119名醉驾司机落网

2018年03月21日 21:49:23 | 作者:徐道光 李强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2231ff3ca6253e5ab1df2 13611525 2018-03-21 21:49:23 /a/20180321/5ab2231ff3ca6253e5ab1df2.shtml

  南京交管局今天通报,自3月1日开始“春雷行动”以来,短短21天南京交警已经查获醉酒驾驶机动车119人,平均每天5.66人落网。在查获的119人中,105人是在城区道路上醉酒驾车被交警查获,剩下的14人则是在高速公路上“醉驾”被查获。119人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61岁,平均年龄37.8岁。从查获“醉驾”的性别来看,男性占绝大多数达到了116人,女性仅有3人。

  “隔夜酒驾”值得警醒

  3月16日上午8时15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正在二桥公安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灰色别克轿车正在宁洛高速由北向南行驶即将通过二桥主线收费站,车辆已经年检过期,请立即对该车拦截。接到指令,民警在收费站成功将该车拦截,民警正准备开具法律文书扣留该车时,忽然闻到驾驶员陈波涛(男,29岁,安徽蚌埠人)身上有股酒味,但陈波涛坚称这大早上的怎么可能喝酒,民警便将其带进检查站作进一步检测。检测结果表明,驾驶员陈波涛经呼气酒精测试的体内酒精浓度达到12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随后其突然醒悟过来,自己是昨晚22点跟自己哥哥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喝的酒,睡了一觉起来以为酒劲过了,于是开车带一个工友去上班,哪知道经过检测还是醉驾。

  不少人都认为虽然喝了酒,但是都已经睡了一觉起来应该酒精已经代谢掉。其实不然,春雷行动以来南京交警所查处的”醉驾“中有3人是上午查到的“隔夜酒驾”,一夜的睡眠并没有完全代谢掉体内的酒精。那么到底喝完酒后,要间隔多久才能驾车呢?

  对于喝完酒后,需要间隔多久才能开车,目前并没有一个相对统一的标准。从网上了解到,正常成年人每小时体内可以代谢10-15克酒精,可是从实际查处情况来看,却不是这么回事。假设驾车人驾车前喝了一瓶酒精度为2.5度的600ml啤酒,按照网上所述标准,那么驾车人体内的12.5克酒精应该在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代谢完毕,可在交警查处的酒驾案例中,却有不少驾车人在饮用完一瓶啤酒并休息三四小时后,体内酒精浓度仍然超过了20mg/100ml,还有人在饮用完少量伏特加12小时后,体内酒精浓度仍然达到140mg/100ml。实践表明,由于个体之间身体的差异,不同的人酒精代谢能力可能差异很大,为安全起见饮酒后24小时内请勿驾驶。

  摩托车也是机动车

  在春雷行动落网的119人中,其中有8人是因醉酒驾驶摩托车而被查获。3月6日晚上9点30分,陈浙钧(男,61岁)醉酒驾驶一辆号牌为苏A53273的黑色踏板摩托车在应天大街被南京交警四大队民警查获。陈老交代,当晚参加同学聚会喝了一些白酒,觉得喝的也不多,驾驶摩托车也不会有问题。随后民警将驾车人陈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表明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春雷行动以来,南京查获的8名醉酒驾驶摩托车当事人中,其中4人甚至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而涉案的8辆摩托车,5辆并未办理登记上牌手续,属于“无牌上路”。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驾驶人应当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也必须在交管部门办理登记上牌手续,并购买交强险才能合法上路行驶。

  下雨天交警休息?交警雨天查处“醉驾”34人!

  3月份以来,南京共有8天是雨天,不少“酒驾”驾驶人侥幸的认为,深夜再加上雨天交警应该都休息了。事实表明,南京交警全年365天每天都有“战果”,无论风雨有多大,气候有多冷,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我们在路上等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