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扮“外卖小哥” 专偷监控死角 男子借伪装疯狂作案

2018年03月20日 20:52:50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0c783f3ca6253e5ab1347 13600166 2018-03-20 20:52:50 /a/20180320/5ab0c783f3ca6253e5ab1347.shtml

  近日,雨花台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破获了一系列的电动车电瓶盗窃案件,嫌疑人以外卖小哥的身份为掩护,在某商场附近多次盗取电动车电瓶。经民警多日蹲守,3月12日,该男子被雨花台警方抓获。目前,该男子已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月初,在民警工作中,集中在辖区某商场附近的几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引起了警方的注意。这几起案件均发生在该商场附近的监控死角,且作案手法十分类似,在民警调看几起案件当日的监控视频时,发现有同一名外卖小哥出现在监控区域的画面中,且该外卖小哥手中拎得外卖箱似乎特别得沉。

  警方认为该名男子具有嫌疑,决定对该地区进行架网守候。为了不引起嫌疑人的察觉,同一位便衣不可长时间出现。经过部署,民警将蹲守的人员分为两组,进行无规律得轮岗。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蹲守工作,3月12日中午12时许,便衣警力发现一与视频监控中相似特征的男子出现在该商场的附近。该男子手提了一个外卖箱,外卖箱外部很脏,不像是装食品用的。该男子拎着箱子,径直走到了某个监控死角的位置,他左右张望了一下,见没有人注意到他,便蹲下身准备再次下手。

  说时迟那时快,在一旁蹲守的便衣民警早已等候已久,一拥而上将该男子制服,并对该男子携带的外卖箱进行检查。从其外卖箱中搜获被盗的三组电瓶共计12个,用于盗窃的工具若干。人赃俱获,该男子被警方带回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涉嫌盗窃他人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其住处进行了搜查,查获其用于进行作案的外卖箱和头盔等物品若干件。据张某交待,年后他的手头十分拮据,加上他去年有一段时间送过外卖,手上有外卖的食品箱和头盔,他就想到了以此作为掩护身份,明目张胆得实施盗窃。截至被警方抓获,张某已经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万元。目前,张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电动车最好不好胡乱停放,应按照指示停放在指定区域。且应尽量停放在监控设备可覆盖的区域,一旦发生被盗,有利于警方搜集证据,尽快破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