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谎称遇抢劫?这位同志!报假警是要被拘留的

2018年03月20日 16:09:50 | 作者:许薇 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0bb8bf3ca6253e5ab1173 13597422 2018-03-20 16:09:50 /a/20180320/5ab0bb8bf3ca6253e5ab1173.shtml

  3月14日下午2点多,在南京地铁3号线林场站,地铁警方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刚遭遇了抢劫。可当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这竟是一出让人哭笑不得的闹剧。

  女子报警"遭抢劫" 竟是夫妻闹纠纷

  民警在地铁出口找到了报警女子,她称抢劫的男子已经跑到了马路对面,民警赶紧穿过马路追了上去。可让人疑惑的是,看到民警追上来,所谓的抢劫男子却十分淡定。当民警向他调查情况时,男子自称姓王,报警女子正是他的妻子。

  经过核实,女子姓陈,23岁,与王某确为合法夫妻,而女子口中的"抢劫"不过是一场闹剧。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丁正新告诉记者:“夫妻二人在林场一号口外发生了争吵,陈某就很生气,就想自己去南京南站,乘车回福建老家。王某不想陈某走,就把她随身的挎包抢走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谎报警情或骚扰警方,非法占用警力资源严重的,将被处以罚款或拘留。鉴于陈某事后悔过,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在对她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后放行。

  女子高速路上"散心" 交警强制带离

  同样因夫妻吵架占用警力的还有一起:3月19号晚上,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上一名女子郭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争执,一气之下,郭某竟徒步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逆行。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决定将女子先行带上警车,可没想到遭到了女子的拒绝。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强行将女子带离,最后将她平安送回了家。

  7件事可以拨打110 市民切勿报假警

  数据统计,2017年江苏公安机关73个110报警服务台总呼入量达4077万次,其中近25%为骚扰电话。民警提醒市民,在生活中只有7件事才可以拨打110,分别是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即便是情急之下,也不能无视法律。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服务可以拨打政府热线12345,公安110的重责在于为民保安宁。而因为私欲、好奇、酒后等原因报假警,如果耽误了群众的正当迫切需要,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李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